新手上路!第一次的大阪京都7天6夜自由行(行前安排規劃)


今年的員工旅遊
公司超貼心發了2萬元旅遊津貼,讓我們想去哪就去哪
跟姐姐約定好每年都要出國一次,這次的旅費省了一筆
原本選定要去土耳其,但礙於膽小的我不敢一次請12天
所以決定就來個京都大阪七天六夜的自由行

這篇算是【行前準備篇】
紀錄關於訂機票、房間及門票,不斷比價及行前規劃
就放上來跟大家分享分享

(1)訂機票
首先,先到skyscanner查詢各航空機票價格
 https://www.skyscanner.com.tw/
因為距離出國前三個月,又恰好碰上大陸的十一連假
所以比價後發現訂廉航並沒有比較便宜
後來選定了時間決定買華航的機票
在買機票的同時我先到華航官網搜尋價格
與sky再去比價發現sky便宜了1百多塊
於是我就在sky買票



但就在收到信件確認信後,God為何變貴了!!!!
當時結帳金額是 US1004.74,為何信件扣款金額變成US1054.96
我一開始以為是他們系統錯誤
寫信詢問下告訴我是因為匯率關係
但....我到現在還是想不透為何才幾秒鐘的時間匯率會差這麼多
於是機票我整整買貴了1500元
又加上我完全忘記這是國外平台會有一筆交易處理費,好糗!
這次真的是學到教訓,不要為了省那1百多塊不在華航買

(2)訂房間
規劃三天住京都,三天住日本
先選定好幾間想住的飯店,在Agoda、booking上比價
剛好Agoda有活動領到15%優惠券
訂了 京都四條中心庭院飯店 (Court Hotel Kyoto Shijo Central)
這間是三星級飯店
但整體住下來覺得乾淨房間大,交通又好cp值高
大阪住宿則是加入FB社團
日本民宿交流網(東京/京都/大阪/名古屋/北海道/沖繩)
看到網友推薦選,選定這間訂房 大阪難波Ookini 民宿
接待的姊姊會講中文,感覺是台灣過來住的
恰巧我們住地那間剛裝潢好,超Lucky!
住宿分享在這篇
日本ll 京都大阪住宿高CP推薦(京都四條中心庭院飯店、大阪OOKINI日租)

(3)交通規劃
來到京都、大阪只要你有一張Icoca就能暢行無阻
我們沒買任何的票券,想說省也沒省多少
只有買機場直達京都的ICOCA &HARUKA套票。
但回來後我發現,京都巴士一日券很值得買,一張600日幣!
因為當時完全沒想過在京都會搭公車 ( 本人在台灣不敢搭公車 )
但因為住的地方走出來就是公車站,一搭發現不得了~好方便
日本公車不管搭多遠一次都收你230日幣,所以基本上一天搭下來都會回本
另外一種是,京都觀光一日(二日)乘車券
則是搭公車+京都地鐵,一張1200日幣 (走參拜寺廟形成很適合買 )
票券會另外附贈60種的寺廟與景點
附上三張寺廟與神社參拜的門票優惠券
及三張景點設施或門票優惠券假如去醍醐寺600的門票變400
金閣寺/銀閣寺/清水寺,沒有列入在折扣優惠券裡
至於大阪周遊卡一日券,個人沒有很推薦購買,一張2500日圓
雖然附贈很多景點,但是我只用的到梅田藍天大廈
所以對我來說不划算~
各種票券內容這兩篇寫得很詳細,可自己爬文
【京都交通】地鐵/巴士系統+交通票券/一日券
 日本關西機場各種票券總整理

(4)購買環球影城門票+快速通關
門票及快速通關票會因為淡旺季票價會不一樣
然後在日本環球影城官網買沒有比較便宜喔
所以,我是在klook買的又剛好碰到有10%優惠券活動
所以先買了環球影城門票
因為快速通關票當時還沒開放可以買
所以後來再爬文的時候領了別人的優惠代碼再買快速通關票
 2017大阪環球影城門票最新價格
這篇有優惠票券代碼 ,也整理得很完整
klook票券買完記得到信箱收信把門票及快速通關的文件都印出來
入園時要掃條碼才能進入,快速通關則是使用的時候給工作人員掃條碼用的

(5)行前規劃
我們走的不是逛街行程,想認真走完京都的美
所以大阪的行程排得很少,也幾乎沒排逛街的行程
這是我們實際走的行程,有些地方時間上來不及就刪減掉了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[東京住宿] 地鐵站出來就到的apa西葛西飯店~cp值超高、離迪士尼近

生酮便秘~比喝優若乳有效的「 奶克寶寶」|分享奶克菲爾怎麼做

【東京自由行】2018行前安排規劃5天4夜~票券、行程一次搞定!